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科技系统图文

我市召开科技创新暨院(校)地科技合作动员大会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9505次 更新时间:2020-8-16

图片介绍:

     813日上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科技创新暨院(校)地科技合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安排部署全市科技创新暨院(校)地科技合作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致力打造新兴科创名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涛、王建修、杨娅辉、郭鹏、路红卫、牛炎平、孙起鹏、薛志杰出席会议。

    马刚在会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贡献,希望我市聚焦“六稳”“六保”,全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作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高质量实施一批重大创新专项,持续提升焦作国家高新区发展质量,加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力度,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焦作乃至全省转型发展作出示范。

    王小平深刻分析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各级各部门增强忧患意识,敏锐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在认清大势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开拓思路、转变思维,加快走出一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富焦作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王小平强调,要聚焦打造新兴科创名城的目标任务,抓好院地校地合作,为打造新兴科创名城添活力;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为打造新兴科创名城添动能;抓好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为打造新兴科创名城添引擎;抓好高端人才引进,为打造新兴科创名城添优势。

   王小平强调,科技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调动一切创新资源、激发一切创造活力,才能形成创新思想和创新行为的肥沃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筹办好我市首届院(校)地科技创新交流洽谈暨合作签约大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法治保障,优化发展环境,狠抓政策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加快建设新兴科创名城,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注入磅礴的科技动力。

   徐衣显回顾了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发展规律趋势,深刻理解为什么建设新兴科创名城、主要目标是什么、坚持什么导向等关键问题,担当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的光荣责任。要聚焦关键领域,强化建设新兴科创名城重要举措,加强科技创新供给、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培育壮大企业主体、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深化院(校)地合作、提高开放创新水平,抓好载体平台建设、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释放创新活力潜能,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坚持统筹结合,做好科技创新与“六稳”“六保”、破解发展难题、优化营商环境、“三高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文章,提升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综合效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会议发布了县(市)区科技创新指数,印发了《中共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的意见》《中共焦作市委 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科技产业综合体的意见》《焦作市院(校)地科技合作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5年)》等文件,表彰了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县(市)区、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和科技产业综合体先进单位,命名了第四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南理工大学、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强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天宝桓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围绕院(校)地科技合作作交流发言。(焦作日报记者  董柏生)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焦作市首届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会暨招才引智大会 下一篇: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