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2831次 更新时间:2022-11-3 15:29:23

图片介绍:

1027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市委书记葛巧红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以及党的二十大期间接受媒体采访和讨论发言时的讲话精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江主持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胡新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科技系统要高度重视起来、广泛动员起来、积极行动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胡新江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实践。

二要扎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单列一个部分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出部署,充分体现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是贯穿报告全文的一个关键词,要坚定不移地将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行认真梳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战略需要的企业和技术、356特色产业集群,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完善创新体系,强化创新体系的整体效能;做强创新平台,强化高端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壮大创新主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集聚创新人才,强化人才引领驱动;健全创新制度,优化创新环境,着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厚植创新文化。

三要抓紧抓实学习贯彻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上率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找准科技创新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自觉扛起责任、挑起担子,切实谋划好推动好科技创新工作,为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焦作市首届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会暨招才引智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