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小型均匀雾机动喷雾机

来源: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访问:3135 时间:2016-10-11

    小型均匀雾机动喷雾机,是由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发的小型机械化均匀施药技术装备。该产品采用低量均匀喷雾技术、农用小型动力高效配置技术,小流量高速泵和均匀雾喷杆及均匀雾喷枪等制造,包括推车式、背负式两种机型。


    该产品相关的恒压防滴阀采用阻力式恒压技术,喷射部件不受机具压力源波动的影响,从而保证压力恒定、准确;采用防滴技术,避免残留药液滴漏,有效提高喷雾质量;压力调节和防滴功能合为一体,结构紧凑,降低成本;有效解决我国手动喷雾器作业压力不稳定,雾化不均匀的问题。该产品的主要特点是以机动替代手动作业,具有雾滴穿透力强,易于对靶,飘移较少,作业效率高等特点,能完成水平、垂直及多角度喷杆式均匀喷雾、远射程喷枪均匀喷雾、多头手持喷杆均匀喷雾等多功能防治作业。


    该产品可满足各种作物种类、生长期、种植密度、不同地区以及药剂的喷雾要求,喷杆、喷枪安装、转换、拆卸、调整快速方便,可大幅度提高小型机具的工作效率和喷雾质量,实现减量均匀喷施作业。


    该产品作业效率为手动植保机具的10~15倍,可提高农药有效利用率5%以上,节约农药使用量10%以上。2009年项目验收至今,已累计推广推车式均匀雾机动喷雾机、背负式均匀雾机动喷雾机5万余台,关键基础部件22万多套,其中恒压防滴阀20万只已配套用于我国面大量广的手动喷雾器,防飘移喷头2万只配套于目前我国在用喷杆喷雾机及担架喷雾机上,有效提高了我国在用喷雾机施药技术水平。


    首席专家简介
    薛新宇,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植保与环境工程中心主任、研究员,全国农业机械化与设施农业工程技术专家。主要研究植保机械工程技术,主持或参加公益性农业行业专项、科技成果转化、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支撑计划等重大科研项目。获“九五”机械工业优秀科技成果奖1项、中国农科院   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核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科技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三等奖2项,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一届青年科技奖、江苏省“333人才”培养对象。
    联系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柳营100号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邮  编:210014
    联系电话:025-84346243
    电子邮箱:
735178312@qq.com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冷鲜羊肉加工关键技术 下一篇:“中棉所72”——高产、抗病、转基因抗虫杂交棉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