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春蜜、春美”——早熟、自花结实、全红型桃新品种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 访问:3438 时间:2016-10-20

  “春蜜、春美”,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针对我国早熟桃市场优良品种缺乏、主栽品种自花不稔、产量不稳定、果肉软、着色不够理想等问题,通过科学选配亲本,结合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和2代改良,培育出的早熟、自花结实、全红型优良桃新品种。2008年通过河南省林木品种审定,2012年通过国家林业局林木品种审定。
  “春蜜”在郑州地区6月上中旬成熟,果形近圆,平均单果重126克,最大果重200克以上,成熟时全面均匀着色,果肉白色,硬溶质,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1%,品质优良,自花结实,丰产稳产。
  “春美”6月中下旬成熟,果形圆,平均单果重180-220克,大果250克以上,成熟时全面着色,外观美,果肉白色,硬溶质,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8%,品质优,自花结实,丰产稳产。
  该品种桃作为优株选出之后,在全国各桃产区进行了区域试验,在浙江、江苏、四川、山西、陕西、河北、山东、安徽等各桃产区均表现出较强的适应性。
  该品种早熟、着色优良,果肉硬度较高,较耐贮运,品质优,适应了人们对果品品质、外观等的更高要求。截止2012年,该品种在河南省栽培面积为18.4万亩左右,投产14.5万亩,年新增销售额13.22亿元,按亩生产成本2900元/亩计算,年新增利润9.02亿元。该品种在全国的推广面积约52.7万亩,结果面积48.3万亩,年经济效益44.05亿元,年新增利润30.04亿元,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首席专家简介
  王志强,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农科院二级岗位杰出人才,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农业部全国果树生产专家组成员,国家桃葡萄改良中心主任,《果树学报》主编,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果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综合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长期从事果树遗传育种和栽培技术研究工作,主持或承担完成国家、省部级课题20多项,培育油桃、桃品种13个,获国家及省部级奖3项,发表论文50余篇。
  联系方式:郑州市航海东路63号中南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
  邮  编:450009
  联系电话:0371-65330988
  电子邮箱:
wang6399@126.com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苎麻、黄红麻剥麻机械 下一篇: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钝化修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