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柔性膜顶车库式多元废弃物干发酵装置

来源: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访问:2877 时间:2016-10-31

  柔性膜顶车库式多元废弃物干发酵装置,是由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针对国外刚性车库式干发酵装置库容利用率低、出库置换排气过程烦琐、密封大门投资高等问题,创新研究出的新型柔性膜顶车库式干发酵装置。
  车库式干发酵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一种新型沼气工艺技术,具有原料适应性广、预处理简单、容积产气率高、无沼液外排等优点。该产品的创新之处在于,库顶采用敞口设计,柔性膜覆盖辅以沟槽水密封,库门采用充气圈与压条耦合密封技术,库体密封可靠,可通过库门和库顶二个通道进料,既保证装料多,也容易实现进出料机械化。在江苏田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有包括二个发酵单元、总库容156m3的车库式干发酵研究装置,该产品系统运行良好。
  该产品的主要技术参数为容积产气率(中温发酵)大于等于0.5 m3/ m3.d,甲烷含量大于等于55%。
  该产品适用于各类性状复杂的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生活垃圾等有机废弃物的厌氧发酵处理。
  该产品及发酵产物综合利用技术的使用,在所产沼气全部用于发电的情况下,按每立方沼气可产生电能约1.8 度计算,电费按0.62元/度计算,则沼气发电的收入约为31640元;该工程的秸秆沼渣每年可生产栽培基质或有机肥135吨,每吨按200元计,沼渣的销售收入27000元。每年沼气和沼渣的全部收入合计约为58640元。
  该产品规模化生产与运用后,既可成立沼气工程加工企业,又可成立沼气、沼渣工业化应用生产企业,企业可吸收大量工人,解决部分劳动力就业难问题,同时还可以有效利用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减少秸秆等农业废弃物资源的浪费与环境污染,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首席专家简介
  陈永生,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农业资源开发与设施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研究员。农业部农机化科技创新设施园艺工程专业组成员、江苏省设施农业机械化技术专家组副组长。主要从事农业废弃物资源开发利用、设施栽培机械化等研究工作。完成国家、部、省级项目20多项,出版专著2本,发表论文30多篇,获专利授权10多项。
  联系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柳营100号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邮  编:210014
  联系电话:025-84346003
  电子邮箱:
cys003@sina.com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鲜茶汁饮料关键加工技术 下一篇:优质肉用绵羊产业化高新高效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