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大中型种子加工成套技术装备

来源: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访问:3185 时间:2016-11-23

  大中型种子加工成套技术装备,是由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发的农产品加工技术装备,包括双风系自平衡式风筛选、精细化自平衡式比重选、智能化种子包衣机、窝眼精选机、圆筒筛分级设备和包衣种子干燥设备等14种单机的5t/h和8t/h两大系列种子加工成套技术装备,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产品中创新研发的“等惯量反向配置自平衡技术”能有效解决现有风筛选、比重选设备震动大、噪音高、可靠性差等问题;“双风系宽幅均衡技术”、“均配给料技术”和“精细化调控技术”可解决现有设备种子加工粗放落后问题;而“模块化设计技术”、“快速转化组配技术”、“对称设计技术”则有效克服了现有设备适应性差等问题;“智能化包衣技术”在包衣设备人性化操作和作业质量提升方面取得突破;“流水线弹性工艺技术”大大提高了成套设备的使用性、利用率和经济性。该产品的一系列创新技术为我国种子加工技术研究开发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该产品适用于各种农作物种子加工和粮食、油菜籽、棉籽等其它颗粒物料的精细化分级加工,已建成4个示范基地,获专利10多项,起草国家及行业标准3个、行业技术规范1个。
  该产品已在4家生产企业得到转化,生产的种子加工成套设备已进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名录,并已销往全国,已成为我国种子加工设备市场主体和主导产品,国内市场覆盖率达40%,累计销售860多套(台),并已出口到澳大利亚、法国、巴基斯坦、朝鲜、多米尼加等国,直接经济效益超亿元,加工种子总量达150多亿斤。该产品的推广应用,显著提升了我国种子加工整体技术水平,有力促进了我国种子产业的快速稳步发展。
  首席专家简介
  胡志超,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长期从事农产品加工与收获工程技术装备研发工作,先后负责完成国家重大科研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发表论文152篇,申请国家专利62项,获授权29项。
  联系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柳营100号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邮  编:210014
  联系电话:025-84346246
  电子邮箱:
nfzhongzi@163.com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砂梨贮运保鲜技术 下一篇:玉莹西葫芦——早熟、优质、抗病西葫芦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