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新兽药盐酸沃尼妙林及其预混剂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访问:5118 时间:2016-12-12

  新兽药盐酸沃尼妙林及其预混剂,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研制的畜禽支原体病特效药物。该产品获得国家二类新药证书2项,并得到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的支持。沃尼妙林预混剂是第一个全欧洲批准的兽用药物预混剂,被列为兽用处方药。
  该药中盐酸沃尼妙林属二萜烯类抗生素,与泰妙菌素属同一类,是动物专用抗生素,主要用于防治猪、牛、羊及家禽支原体病和革兰氏阳性菌感染。该药抗菌活性很强,对支原体、细菌及螺旋体,如猪肺炎支原体、猪痢疾密螺旋体及结肠菌毛样短螺旋体、鸡毒支原体、鸡败血型支原体,牛鼻支原体、犬支原体、猫支原体、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放线杆菌、巴氏杆菌等都有良好的抗菌活性。
  该产品采用包衣技术制成预混剂,掩盖了盐酸沃尼妙林苦味及刺激性,减少了对动物胃肠道的刺激,从而解决了动物适口性差的问题。沃尼妙林预混剂还有隔离防潮作用,增加了药物稳定性,具有用量小、毒副作用低,疗效显著等优点。
  目前,该药已被批准用于预防与治疗由猪痢疾短螺旋体感染引起的猪痢疾、由肺炎支原体感染引起的猪地方性肺炎,预防由结肠菌毛样短螺旋体感染引起的猪结肠螺旋体病和治疗由胞内劳森氏菌感染引起的猪增生性肠病。
  以年产500吨的规模测算,该产品销售额可达5亿元人民币/年,毛利润3亿元人民币/年,市场前景广阔。由于盐酸沃尼妙林高效、低毒、低残留,不仅能够有效防治支原体病等动物传染病和降低动物发病率和死亡率,还可以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首席专家简介
  李秀波,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国家饲料中药物基准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奶牛常见病与安全用药岗位”专家,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委员、中国新兽药审评专家。主持和参加国家科技支撑项目5项、科技部农业成果转化项目3项、农业部行业公益项目2项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等20多项,获国家二类新兽药证书5个,发表论文30多篇。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邮  编:100081
  联系电话:010-82106063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甘薯蛋白生产技术 下一篇:“中杂红316”——优良红麻杂交组合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