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设施栽培多功能复式作业装备

来源: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访问:3255 时间:2017-01-09

  设施栽培多功能复式作业装备,是由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针对微耕机(田园管理机)动力小,作业质量差、效率低的问题,以“大棚王”四轮拖拉机为基础,创新优化低地隙底盘紧凑化设计、大棚多功能复式作业平台、一机多垄作业等技术而研发的新型机具,具有作业质量好、效率高、能耗低,适合温室、大棚耕整地作业等优点,填补了我国设施栽培复式作业机械的空白。
  该技术装备适用于肩高1.5米以上的温室、大棚整地作业,一次进棚可完成旋耕、起垄、深松和施肥一项或多项功能,同时也是大田蔬菜种植的理想配套作业机具。
  该技术装备以“大棚王”四轮拖拉机为动力,与微耕机、手扶拖拉机配套的作业机具相比,不仅作业质量好,工作效率也很高,起垄作业效率是手扶拖拉机的2-3倍,是微耕机的10-18倍,亩均节省大棚整地作业成本30-50元,省工节本、节能增效优势明显。
  首席专家简介
  陈永生,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员,农业部农机化科技创新设施园艺工程专业组成员,主要从事农业废弃物资源开发利用和设施栽培机械化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完成国家、部、省级项目20多项,出版专著2本,发表论文30多篇,获专利授权10多项。
  联系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柳营100号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邮  编:210014
  联系电话: 025-84346003
  电子邮箱:
cys003@sina.com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国蜜蜂主要寄生螨种类鉴定及防治技术 下一篇:“抗砧3号”和“抗砧5号”——耐盐碱多抗葡萄砧木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