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水稻精量机械化种植装备

来源: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访问:3446 时间:2017-01-11

  水稻精量机械化种植装备,由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发,包括2QB-280Z型气吸式育苗播种流水线和2BX-6型精少量水稻直播机。
  2QB-280Z型气吸式育苗播种流水线,吸孔中种子在投种点卸压并被强制投下,实现定位对靶播种,确保种子落点精准。针对不同品种、不同种子、不同播量的精量播种育苗的要求,已设计形成不同系列的吸孔播种部件,仅需更换不同的播种部件,即可满足水稻、棉花、蔬菜、花卉、烟草等不同作物的播种需求,提高了播种流水线的通用性和适应性。
  2BX-6型精少量水稻直播机,可以完成种子充分充种,精准清种,定量定点投种的过程,具备播种精度高、伤种率低、成穴性好、结构紧凑、简洁的特点,既可满足杂交水稻精少量穴直播的要求;同时可通过变换不同规格系列的排种盘,以适应不同播量及不同品种水稻、小麦、油菜等作物的穴直播要求。
  2QB-280Z型气吸式育苗播种流水线适用于水稻、棉花、蔬菜、花卉、烟草等不同作物的播种;2BX-6型精少量水稻直播机适用于不同播量及不同品种水稻、小麦、油菜等作物的穴直播。
  2QB-280Z型气吸式育苗播种流水线生产效率大于450盘/小时,可替代7-10个熟练工人的用工量和用工成本,比一般机械式育秧播种机节省种子20%-30%。2BX-6型精少量水稻直播机工效相当于手工插秧的15-20倍,机直播作业的费用是人插秧的30%。
  首席专家简介
  张文毅,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员,农业部水稻生产机械化专家组副组长,近年来主要从事种植机械工程技术研究。研究开发10种型号样机,获专利15项。
  联系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柳营100号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邮  编:210014
  联系电话:025-58619526
  电子邮箱:
zwy-yxkj@163.com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设施蔬菜肥水气一体化施用技术 下一篇:“中苎2号”——纤维饲料兼用型早熟苎麻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