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基于浓稀分流的畜禽粪便污水处理技术

来源: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 访问:4054 时间:2017-01-23

  基于浓稀分流的畜禽粪便污水处理技术,是由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针对畜禽养殖冲洗废水水量大、浓度不高、升温困难、厌氧消化沼气生产效率低、沼液处理利用难度大、投资及运行费用昂贵等问题,在理论与方法创新的基础上,研发的基于浓稀分流的畜禽粪便污水处理技术。
  该技术具有以下优势:提升粪污沼气发酵效率,保证冬季正常产气;提高部分沼液养分含量,还田利用更加容易;显著降低部分污水污染物浓度,达标处理更加容易;与以往的畜禽粪污厌氧-好氧工艺相比,对污染物的去除率提高,出水污染物浓度降低;不需添加外源有机碳和额外加碱维持系统碱度,处理费用低。
  该技术适用于规模化畜禽养殖废水、屠宰废水以及食品加工废水沼气发酵及达标处理。
  该技术COD的去除率达到93%以上,微生物代谢作用所消耗的溶解氧量(BOD5)、氨氮的去除率达到97%以上,SS去除率达到95%以上、TN去除率达到90%以上;产气效率比传统工艺平均提高30%以上;浓沼液养分含量提高50%以上;沼气发酵装置容积减少30%以上;废水处理运行费降低30%以上。
  首席专家简介
  邓良伟,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养猪生产与环境控制功能研究室岗位科学家,从事废水、固体废弃物处理及沼气工程的研究、设计和调试工作。发表论文85篇,参编专著5部。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项。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13号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邮  编:610041
  联系电话:13032872581
  电子邮箱:
dlwbrtc@aliyun.com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芝13”——高耐湿高抗病高产广适应性芝麻新品种 下一篇:花生机械化收获技术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