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规模化养殖场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

来源: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访问:4817 时间:2017-02-06

  规模化养殖场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是由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针对养殖场的高浓度废水,采用理论分析、关键设备自主研发和中试实验相结合的方法而研发的一套“高效改良式塞流厌氧反应装置+仿生态塘深度处理装置+藻网滤床深度处理装置+农田资源化利用”综合处理技术模式,弥补我国在规模化养殖场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领域的技术不足。
  该技术模式具有易操作、能耗低、效率高、适用范围广、投资和运行成本低等特点,适合于周边有一定规模农田、林地、大棚或苗圃等种植业来实现农牧结合的规模化养殖场。
  该技术模式的实施可以实现中水回用并产生一定量的沼气能,有效控制疫病的发生率,实现节水、节肥、减药和增效的目的。1个日处理水量20立方米的示范点,投资成本在20万-30万元,运行费用仅为每立方米0.2元,年可实现增收节支3.86万-7.6万元。
  首席专家简介
  张克强,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研究与示范推广。近5年来主持承担国家及地方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获授权专利8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6项。发表论文80余篇,SCI/EI收录14篇,出版著作5部。
  联系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复康路31号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邮  编:300191
  联系电话:022-23613820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早35”和“中早39”——超级早稻新品种 下一篇:猪圆环病毒2型(PCV2)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