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奶牛重大疾病防控新技术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 访问:4692 时间:2017-02-08

  奶牛重大疾病防控新技术,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特产所等单位联合攻关,通过近30年的努力,针对严重影响我国奶牛业健康发展的重大疾病而研发的一整套新技术,包括综合防治技术4个、奶牛疾病诊断技术与试剂盒5套、兽药新制剂8种、疫苗6个、专利9个、国家标准1个及地方标准3个。
  该技术明确了我国奶牛乳房炎和不孕症发病原因、发病率及病原菌区系分布,建立了奶牛乳房炎主要病原菌菌种库;研制出了奶牛隐性乳房炎诊断液(LMT)、子宫内膜活检器等系列诊断监测产品,并建立了目视ELISA孕酮检测技术;研制出了奶牛乳房炎灭活多联苗、腐蹄病灭活疫苗及4种腐蹄病基因工程疫苗;制定了适用于我国奶牛重大疾病防控的“奶牛安全用药技术规范”、“奶牛主要疾病综合防控技术规范”、“奶牛主要寄生虫病防控技术规范”及“奶牛乳房炎综合防治配套技术”。
  该技术适用于奶牛养殖业,可用于奶牛重大疾病(结核、腐蹄病、乳房炎、子宫内膜炎和寄生虫病等)的诊断、治疗、预防及综合防控,对降低奶牛重大疾病发病率,提高奶产量具有重要作用。
  该技术在全国奶牛场推广应用170多万头,已累计取得经济效益13.21亿元。
  首席专家简介
  李宏胜,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研究员,甘肃省“555”创新人才,主要从事奶牛乳房炎免疫及预防研究。先后主持及参与完成各类研究课题30余项。获各类科技成果9项、专利4项。发表论文120余篇。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硷沟沿335号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
  邮  编:730050
  联系电话:0931-2112161,13038790699
  电子邮箱:
lihsheng@sina.com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嘉早17”——长江中下游推广面积最大的早籼稻品种 下一篇:高效低损失油菜机械化收获技术与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