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零污染Ⅱ号口服益生菌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访问:5000 时间:2017-02-20

  零污染Ⅱ号口服益生菌,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开发的微生物制剂。其原理是通过微生态平衡来提高养殖业饲料转化率、预防疾病和保护生态环境等。
  该产品无毒副作用、无耐药性、无残留、成本低,同时还可以提高宿主免疫力,从而促进动物健康和提高生产性能。对特殊菌体进行促芽孢和微胶囊包被处理,在孢子状态下稳定性好,是饲料微生物中可100%直达大小肠的活菌。菌以孢子状态进入消化道后,迅速由休眠状态复活,在短期内繁殖成高含菌量的优势种群,消耗掉肠道内大量氧气,并能产生过氧化氢、细菌素,建立微生态平衡,促进有益厌氧微生物的繁殖,抑制有害细菌(大肠杆菌、沙门氏杆菌)的生长,从而预防腹泻、下痢等肠胃道疾病,促进消化吸收,提高饲料利用率。除臭驱蝇,减少污染,控制细菌性疾病,能减少粪便中氮、磷、钙的排泄量,减少粪便臭味及有害气体排放,从而减少环境污染。通过增强消化吸收功能,充分吸收利用饲料中的营养成份及原料中的天然色素,使猪只皮肤红润,毛色发亮,生产“绿色肉”。
  该产品适用于家畜、家禽等动物养殖和各种饲料配方中,目前主要应用于生猪养殖业,发展前景广阔。
  该产品年产30吨,每吨售价可达10万元,年销售额300万元。
  首席专家简介
  朱昌雄,中国农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学科带头人,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环发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国家水专项湖泊主题专家,主要从事生态农业产业链与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农村饮用水安全以及微生物制剂开发等方向的研究。
  曾先后主持国家级科技课题30多项。研制出2个生物农药产品(农抗120和中生菌素)并大规模应用,至2012年底分别推广5和2亿亩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1完成人),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3项,部级三等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1项。发表文章110余篇,专著4本。
  联系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邮  编:100081
  联系电话:010-82105987
  电子邮箱:
zhucx120@163.com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水稻钵形毯状秧苗机插技术 下一篇:瘦肉型北京鸭和肉脂型北京鸭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