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聚焦

阿里巴巴启动“NASA”计划 致力于机器学习与生物识别

来源:科技讯 访问:2306 时间:2017-03-14

    【科技讯】3月13日消息,互联网巨头都在忙于布局人工智能与云计算领域,阿里巴巴近日在杭州召开首届技术大会,动员了全球两万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投身“新技术战略”。


  
    阿里巴巴启动了一项代号为“NASA”的计划,面向未来20年组建独立研发部门,建立新的机制体制,储备核心科技。


    “过去18年来,阿里巴巴的商业做得太成功,掩盖了技术的光芒。”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锋(花名行癫)说,阿里巴巴是一家技术驱动、技术和商业结合的公司。电商双11、支付金融、云计算、物流……这些独一无二的商业场景,不断驱使阿里巴巴在互联网工程技术领域攀登巅峰。“今天,我们已处在一个技术创新的临界点,从工程技术到核心科技的临界点”。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当天亮相。他表示,阿里巴巴未来20年的愿景是构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帮助1000万家企业盈利。就像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驱动人类科技和生活的极大进步,新经济体必须建在新的技术基础设施之上,建立在新的技术思考之上。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科学家利用非生命化学物质设计再造出新生命体 下一篇:IBM公布建造首个商用量子计算系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