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聚焦

百度、国科大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科教融合开启人工智能“下一幕”

来源:科技讯 访问:2281 时间:2017-03-20

    3月17日,百度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在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度公司副总裁王路、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等百度高层及代表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周琪、党委副书记高随祥、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副院长黄庆明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双方以创新驱动的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互联网科技文化发展,共同推进有影响力的校企双赢项目,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树立校企合作典范。


    会上,百度副总裁王路发表了致辞,并全面介绍了百度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百度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他表示,作为一家以技术为信仰的科技公司,百度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立身之本,2017年百度还将迎来更多全新变化,希望与国科大的战略合作能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研究与探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更多深入合作。


    现场,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周琪在致辞中对双方签约战略合作表示了祝贺,并对百度在互联网及人工智能领域所拥有的领先地位和发展成就予以肯定。他认为,百度是中国科技企业发展的一个典型缩影,希望双方的合作可以充分调动双方的优质资源,为国家科学教育事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随祥则表示,百度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企业,能够为科学研究提供科研问题、数据资源和研究动力,双方合作将让基础教学和技术前沿紧密结合在一起,实现优势互补。


    在签约仪式上,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对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百度人工智能分为人工智能应用、人工智能基础技术和机器学习平台三个层次,拥有图像、语音、用户画像能力、自然语音处理四大核心能力,并在许多技术领域处在世界领先水平。未来百度将继续深化人工智能领域布局,希望与国科大携手共进,探索人工智能前沿科技,创造出更多服务于社会、改善人们生活的产品。


    作为一家以技术创新为主导的互联网科技企业,百度近年来在国家创新创业政策的指导下,积极投入到校企合作、双创人才培养等项目合作当中,以“简单可依赖”的文化理念和“招最好的人,给最大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的人脱颖而出”的人才观为支撑,依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优势与高校开展合作,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积极推进优秀技术成果产出,为国家提出的双创战略做出贡献。


    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在签约仪式上对百度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与展望。他说到,一直以来,百度与国科大都保持着长期且良好的合作关系。国科大不仅是百度重要的人才输出基地,更在近年来与百度共同开展了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在未来,双方将采取共建菁英班、设立“百度国科大奖学金”、专项科研计划、大数据资源分享等方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积极带动产业的发展,构建贯通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全过程的双创体系。


    此次合作签约标志着百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校企合作上的正式落地,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为人工智能双创人才搭建学习、成长的优质平台,开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移动互联网的“下一幕”。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磁性纳米颗粒或让器官冷冻长期保存成现实 下一篇:中国在建筑技术领域的第一枚iF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