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聚焦

国内首颗分时租赁天文卫星将发射

来源:中国科技网 访问:2246 时间:2017-03-30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杨雪)3月29日上午,在Think in Cloud 2017――一年一度的中国云计算行业大会上,UCloud COO华琨与天仪研究院CEO杨峰共同宣布,双方将就发射国内首颗分时租赁天文卫星全程合作,并将此卫星命名为“UCloud云汉号”。届时,大众可通过分时段租赁,使用卫星来观测星象、拍摄星际照片,甚至可以实现更多超乎想象的用途。


    杨峰透露,“UCloud云汉号”计划于明年年初发射。作为国内首个为民用微小卫星提供云服务的企业,UCloud将开放API接口给企业,方便其调用卫星探测数据进行商用,让卫星价值最大化,实现普惠科技。


    这颗天文卫星以UCloud最新推出的产品解决方案体系“云汉”来命名,双方希望凝聚“卫星+云计算”之力,共同推动未来科技的进步,帮助更多梦想者实现梦想。


    UCloud CEO季昕华:“UCloud作为国内云计算行业的拓荒者,致力于通过云计算帮助梦想者推动人类进步,希望未来可以借云计算之力帮助更多企业实现创新升级,同时为云计算行业输出更多实践经验。”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高压下,“不可能存在的新化合物”诞生 下一篇:我国攻克高精度电流测量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