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聚焦

我科学家在西南印度洋发现两个热液异常区

来源:中国科技网 访问:2342 时间:2017-04-03

    中国科技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陈瑜)记者3月31日从中国大洋协会获悉,执行中国大洋科考第43航次第三航段任务的“向阳红10”船圆满结束科考任务抵达毛里求斯路易港。在该航段中,我国科学家发现2个热液异常区。


    第三航段主要任务是履行中国大洋协会与国际海底管理局于2011年签订的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任务。据了解,第三航段科考共在4个区块群内开展综合异常拖曳探测和地质取样工作,基本查清2个区块群;发现2个热液异常区,这为后续调查提供靶区;同时完成位于玉皇矿化区正上方的一条瞬变电磁测线探测,获取了初步电阻率剖面;此外,科考人员还获得了工作区一批地质、地球物理、水文、水化学、浮游动植物、大型生物和微生物等数据和样品。


    航段首席邓显明介绍说:第三航段取得的调查成果,为深入了解西南印度洋合同区玉皇矿化异常情况,完成合同区的初步探勘工作提供了相关数据和样品支撑。


    据悉,执行中国大洋科考第43航次任务的“向阳红10”船于2016年11月22日从浙江舟山起航。本航次计划航行时间为220天,分5个航段执行,前4个航段计划170天,主要工作区域在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合同区,主要任务是履行“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在西南印度洋合同区开展矿化异常区调查;第5航段计划50天,主要在西北印度洋卡尔斯伯格脊开展以多金属硫化物资源调查为主的科学考察。此次考察总航程预计为2万海里,计划于2017年6月29日完成调查任务返回浙江舟山。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科学家发现胶质瘤治疗新靶点“神经珠蛋白” 下一篇:高压下,“不可能存在的新化合物”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