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聚焦

俄研制出氢燃料电池纳米镁粉末

来源:科技日报 访问:2276 时间:2017-05-03

    俄罗斯科学院物理学学院与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科学家合作,研发出一种制造氢燃料电池的粉末材料。


    为贮存和运送足够汽车行驶的氢气量,科学家们通常在高压下以压缩、液化、瓶装和罐装形式贮存氢气,以化合物的形式贮存氢气的新技术也相继问世。氢化物由某些金属与氢气化合而成,是固体不挥发物质,最适合此种目的。在压力下,金属捕获氢气形成新的化合物,再次加热,氢气重新释放出来。


    多年研究证明,以氢化物形式贮存氢气最具前景的金属是镁。镁的密度不大,价格相对低廉。这次,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技术,能合成一种纳米分散性镁粉末,从而“贮存”更多氢气。参与这项工作的物理数学教授格里戈里·丘里洛夫说,他们用镁粉末合成的氢,超过目前世界上含量最高的原料,向制造出真正安全的氢燃料电池又近了一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国传统工艺全集》面世 下一篇:风云卫星惠及“一带一路”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