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前海荣格集团焦作生态农业高科技基地揭牌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44883 时间:2018-03-20
 

316日上午,市科技局、市残联、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和博爱县人民政府在博爱县天赐蔬菜专业合作社举行“深圳前海荣格集团焦作生态农业高科技基地”揭牌仪式。市科技局局长杜安禄、深圳前海荣格集团董事局主席、深圳市焦作商会会长孙会喜共同揭牌。孙会喜先生、市农林院院长段新国、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喜科、博爱县政府副县长张沁峰、博爱县天赐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天其先后致辞。市科技局副局长王瀛主持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科技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打赢科技脱贫攻坚战,市科技局、市残联、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和博爱县人民政府联合深圳前海荣格集团,在博爱县天赐蔬菜专业合作社建立焦作生态农业高科技基地。该基地采取“科技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依托当地生态环境优势,以“四大怀药”种植为主,生姜、辣椒等经济作物种植为辅,走绿色有机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借助网络发展富硒农产品订单化种植,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升级。该基地的建立是焦作市科技局实施“三大战略”,打造“一城一园一区百千万工程”迈出的重要一步,是焦作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生态农业建设方面取得的一个重要进展,必将推动焦作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

    市科技局局长杜安禄说:“深圳前海荣格集团有好的技术、产品、人才、理念和品牌,我市有良好的农业生产基础,科技与农业‘嫁接’,二者的资源优势明显。发展生态农业不仅能创造经济价值,改善生态环境,而且能助推我市农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生态乡镇夯实基础。”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科技局举办科技创新报告会 下一篇:省科技厅调研组莅焦专题调研指导焦作国家高新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