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焦作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20年河南省引进国外智力经费资助项目的通知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10713 时间:2019-07-02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引才引智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国外智力支持,省科技厅开始征集2020年度河南省引进国外智力经费资助项目,现就有关要求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2020年度河南省引进国外智力经费资助项目主要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与扶贫攻坚、民生保障、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突出高端引领导向,聚焦“高精尖缺”引才重点,积极引进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和推动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外籍科学家,着力引进具有世界眼光和开拓能力的企业家、符合我市战略发展需要的人文社科专家、青年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及各类急需紧缺人才。河南省引进国外智力经费资助项目坚持成果绩效导向,建立以创新质量、贡献、绩效相结合的项目评价体系,将评价结果作为项目经费持续支持的重要依据。

二、项目类别及申报条件

(一)河南省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

“河南省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面向我省重大需求,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支持引进外国“高精尖缺”人才和创新团队。主要按以下四个领域进行申报。

1、农业与乡村振兴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三农工作为基础,大力支持引进现代农业技术与经营管理人才,支持引进符合我市农业农村发展规划与脱贫攻坚战略布局,能够引入国外优良品种、种植养殖技术、安全生产和检测技术、先进生产经营方式的外国农业专家,促进我省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

2、战略科技发展类。围绕国家和我省重大科技创新需求,支持引进从事前沿基础研究、科技产业创新和工程技术创新的外国专家;支持引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具有引领国际发展趋势的高端外国专家;支持引进适合领衔国家、省级重大科研任务、重大工程建设,具备在关键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上实现重大突破潜质的顶尖人才及团队。

3、产业技术创新类。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引进各类技术创新人才,推动关键技术、生产工艺、产品设计新突破,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加大支持引进具有跨国经营、跨文化管理能力的企业家、国际金融管理等领域的外国专家。

4、社会与生态建设类。以服务我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要目标,支持引进在社会发展各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实践经验丰富,能够持续推动我市医药卫生、社会保障、语言文字、金融保险、法律法规、文化艺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健康发展的外国专家。着力引进能够推动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系统保护,促进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服务美丽中国建设,实施区域协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外国专家。

经立项的“河南省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将根据专家层次、来豫工作时间、人次等情况给予不超过15万元的经费支持。

申报“河南省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国际知名企业担任相当副教授职务或副高级职务以上的专家学者。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创业人才。

3、我市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专家。

外国专家组织项目原则上申报“河南省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

(二)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

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主要是通过引进或者“二次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成果,经自主培育研发后在省内乃至全国同行业具有领先地位,对周边地区或相关领域起到较强的示范、带动和推广作用,可以拉长本地区、本行业产业链条,发挥引领辐射作用,能有效为我省经济社会服务。

申报引智基地应具备以下条件:

1、引智成果必须是引进或二次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和成果;

2、申请单位具有一定的推广能力,引智成果在当地经济中可以发挥主导和示范作用;

3、申请单位每年至少聘请1名外国专家来焦指导工作

经立项的“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将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引智经费支持。

三、申报要求

(一)申请单位:依法在焦作市内注册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经营运行状况良好,无严重违法失信记录。

(二)外国专家须在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期间来焦工作。

(三)各申请单位要依法依规开展外国专家引进工作,严格遵守在知识产权、同业禁止、聘用及薪酬等方面的法律规定,按照国际惯例与通行做法,推进互利共赢合作。

(四)鼓励外国专家长期来焦开展深度合作。

(五)申报项目统一使用《河南省引进国外智力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xt.hnkjt.gov.cn/yzxm/)在线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2019625日至720日。请各申请单位及时完成网上注册及项目申报工作。注册时需注意:(1)我市各医疗卫生机构、社会团体要以法人名义注册,其下属的申报项目的科室或二级机构要以个人名义注册;(2)大专院校(包括技师学院和各职业技术学校)要以法人名义注册,其下属的申报项目的各个院系要以个人名义注册;(3)中小学和企业单位可以直接以法人名义注册。

联系人:李长虹

联系电话:3569827  13523219374

电子邮箱:jzswgzjj@126.com

    

                 2019年7月2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焦作市科学技术局焦作市财政局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省创新示范专项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焦作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同意河南加佰加实业有限公司等53家单位建设焦作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