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党风廉政

焦作市科技局“六个着力”优化创新焦作环境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59693 时间:2017-07-25
   市科技局在“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中,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年”和“学深杭、促创新”工作要求,以“六个着力”为抓手改进干部作风、提高科技工作效能、优化创新焦作环境,促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为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一是着力统一思想。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规定,组织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把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全市、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以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努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等问题,努力推动创新创业的大发展和新跨越。

二是着力厘清方向。深入开展“近学许昌、远学扬州”活动和“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增强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厘清优化创新焦作环境的新方向。一方面以科技创新推动传统制造业做大做强,实现规模质量双提升;另一方面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融合创新发展。

三是着力争取政策支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服务方式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搞好创新焦作顶层设计,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以焦作国家高新区为主体,积极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争取尽快成为拓展区,高水平、高起点编制建设和发展规划,享受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各项优惠政策。积极筹备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

四是着力加大科技经费投入。对照执行不力、为官不为、效能不高、政商不分、权责不明、权力寻租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尤其针对科技经费投入效能不高的问题,改进和完善科技经费管理措施,结合我市实际,加快建立科技企业投资引导基金和科技奖励基金,充分发挥政府基金、科技银行、重大科技专项的引领作用。

五是着力坚持四轮驱动,协调推进各类市场创新主体加快发展。学习借鉴扬州、许昌、深圳、杭州等地的好做法,坚持“发展为上、项目为王、企业家为大”“不叫不到、一叫就到”,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积极为各类市场创新主体主动服务。继续发挥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焦作分中心的作用,强化对现有企业科技进步、转型升级的技术支撑;积极推进政府与高校战略合作,加快大学科技园建设,加快新科技项目的孵化,培育催生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加大科技招商力度,积极引进外地高科技企业、创新人才和团队、高校和科研院所分支机构等,为我市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

六是着力打造一流班子、一流队伍,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组全面监督、纪检部门专责监督、业务科室和单位专项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作用,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目前正在着手实施两项管理,一是机制管理,在机关干部中开展进位次、争先进、夺第一活动,每半月考核、评比、排名一次,排名情况与评先评优、奖惩及提拔使用直接挂钩;二是目标管理,在全市科技系统开展抓重点、攻难点目标管理行动,层层建立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督导检查,务求落到实处。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科技局深入开展“抓重点攻难点举亮点”活动 下一篇: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