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环保生物橡胶填充油

来源:国家科技成果网 访问:98062 时间:2019-09-25

一、技术说明
    将矿物油与植物油混合后,在真空状态下减压蒸馏,除去原料中的杂质;收取馏分部分加氢催化剂进行接触反应,从加氢反应器上部进入反应器,在加氢反应器内向下流动,加氢反应采用常规的固定床加氢反应器,并采用单程通过的操作方式;将产物置入抽提塔用溶剂进行抽提,溶剂自下面上,逆流接触;除去油提产物中的溶剂后,进入分馏塔中分离,最后得到生物橡胶轮胎填充油。


二、技术指标
    密度:910~950Kg/m3 ;
    粘度(40℃)200~230mm2· s-1;
    硫含量≤300ug/g;
    CA值15~20%;
    PCA≤2.3%


三、成果的先进性
    橡胶填充油是一种用于充油橡胶的特种用油。橡胶充油后,加工性能和使用性能都能得到较好的改善,同时增加了橡胶产品产量,降低了生产成本。本工艺提供了一种新型环保生物橡胶轮胎填充油的生产工艺,联合使用了加氢→抽提→分馏技术,并提出将矿物油与植物油一起作为原料油进行制备橡胶填充油的新思路,与传统制备工艺相比,具有如下创新点:
    1、该填充油使用矿物油和植物油组合的新材料配方,降低了生产和使用过程中致癌苯环对人体的危害;
    2、为生产橡胶填充油开阔了新的原料来源;
    3、提高了轮胎的弹性和耐磨性,延长了轮胎的使用寿命;
    4、项目可利用目前填充油加工工业中常规的装置,生产工艺技术成熟;
    5、采用本方法生产的环保生物橡胶轮胎填充油不仅可使环保性达到欧盟要求,而且与橡胶有良好的相容性;
    6、所采用的溶剂回收工艺,溶剂回收率高。


四、作用意义
    填充油是以多种植物油脂肪和矿物油为原料添加一种降粘剂生产的一种新型环保生物填充油,也是常规产品的替代品。由于粘度高,因此,能够调整橡胶产品的物理机械性能,增加轮胎的耐磨檫力,改善易断裂性能,增加抗拉伸强度。在成熟工艺的基础上添加降粘剂,有效降低了胶料的粘度,改变胶料的分散性,增强了胶料的流化性,缩短了橡胶产品的制造时间,降低了制造成本,达到环保节能的效果。

 


研发单位


完成单位:山东浩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潍高路16号
联系人:李爱美
联系人电话:0546-6892388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科技成果项目发布(2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