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重点公开

焦作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40526 时间:2017-02-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焦作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市科技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由焦作市科技局办公室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可以在“焦作科技网”http://www.jzkej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焦作市科技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焦作市阳光大厦西406;邮编:454000;电话:0391-3569820;电子邮箱:jzskjjbgs@163.com)

一、概述

2016年,焦作市科技局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较好的完成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的网络舆情信息进行了重点收集,实行发现即报、及时应对、跟踪处理的工作原则,主动引导、及时发布正面信息,澄清事实真相,让群众对政府发布的信息“听得懂、信得过”。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3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3次。

二、2016年市科技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内容

截止2016年底,市科技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分类汇总,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1条。其中,通过焦作科技网公开政府信息137条,占85.09%;通过其他途径公开政府信息24条,占14.91%。通过焦作科技网公开了各类规范性文件,如《焦作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暂行办法》、《焦作市科技局焦作市财政局关于印发〈焦作市科技贷款担保补贴办法(试行)〉等科技金融配套文件的通知》等。

()公开形式

1、通过焦作科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其他途径:通过焦作日报科技创新双周刊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程序,2016年,市科技局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办理答复0件。

四、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市科技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0件;因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而发生的行政诉讼0件;处理举报0件。

五、收费减免情况

截至2016年底,市科技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实施收费。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进一步细化。各科室和下属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工作不同步,理解有差异,工作有延误等情况,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还需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推进。

二是业务培训工作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还需进一步提高,通过开展培训等形式,提高业务人员的素质,打造工作作风实、业务能力强的信息公开人才队伍。

结合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在2017年工作中,将在以下工作中予以改进:一是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对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等工作多措并举,规范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规范运行。

三是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和舆情收集处理。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重要政策法规,通过发布权威解读稿件、组织撰写解读文章等多种方式,及时做好科学解读,有效开展舆论引导。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对涉及本部门的重要政务舆情、重大突发事件等热点问题,要依法按程序第一时间通过网上发布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等方式予以回应,并根据工作进展持续发布动态信息。

附件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6年度)

201724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焦作市科技局(及所属)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篇:焦作市科技局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目录清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