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聚焦

《光:先进制造》发布创刊号 面向全球征稿

来源:科技日报 龙跃梅 宋词 访问:595 时间:2020-04-20

  由季华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主办的《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以下简称为Light)姊妹刊《Light: Advanced Manufacturing 》(《光:先进制造》,以下简称LAM)已经获得ISSN国际标准刊号,并于近日发布创刊号,开始面向全球征稿。

  Light是中国第一本开放获取的英文国际光学期刊。该刊于2012年3月29日正式创刊。2013年10月被国际权威检索数据库SCI收录;现已被Scopus、Ei等国内外数据库收录。

  和Light一样,LAM将用英文来办,主要发表面向先进制造,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仪器科学与技术、复合材料、光学、生物医学工程等跨领域的优秀论文,重点报道国内外最新进展和突破,反映跨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期刊首任主编为季华实验室理事长、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教授,并聘请德国斯图加特大学Wolfgang Osten教授担任共同主编,还邀请了全球范围内最有经验的29位先进制造领域的顶级专家组成编辑委员会。

  季华实验室(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20-04-20 04版)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外学者发现锂离子传输“单壁锂阱” 下一篇:科研人员开发“新纳米探针” 有助研究神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