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焦作市人民政府大连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4007 时间:2020-07-09
 

    75日,焦作市人民政府、大连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代表三方签约并座谈。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永臣、毕明树,副市长孙起鹏、薛志杰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座谈中,徐衣显对郭东明一直以来心念家乡、情系桑梓,为家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钦佩“大工”几十年来始终坚持聚焦科学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担当。他说,“大工”作为国内顶尖的理工科院校,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坚持面向地方和企业需要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在推动产学研合作上有先进理念、成功经验、成熟模式。焦作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坚实,当前正努力在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抢抓机遇、体现担当、展现作为,推动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等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发展,加之河南理工大学百年名校的优势,三方按照新发展理念开展深入的、全面的合作已具备可衔接的条件、可对接的基础、可承接的前提。希望校地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产业优势,建立常态化线上线下对接机制,在成果转化、协同创新、技术攻关、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实质性合作,推动校地企技术、资源、人才、平台等创新要素共建共享共用,助推三方共赢发展、高质量发展。

    郭东明对徐衣显应邀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大工”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等,十分乐意为家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他说,“大工”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在致力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的同时,坚持将学校发展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积极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取得了一批成果和经验。焦作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城乡面貌变化很大,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大工”产学研资源优势,与河南理工大学协同联手,深入对接焦作实际需求,加快推动三方合作内容落实落地,共同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推动校地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前,徐衣显还到大连华信、大连四达、康元医疗、大连倚天等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紧密的企业实地考察,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创平台。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20年焦作市校地科技合作成果对接洽谈会在津举行 下一篇:焦作市与河南省科学院、河南省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携手推进院地科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