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厅长马刚莅焦调研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5401 时间:2020-08-14
 

  813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在应邀出席我市科技创新暨院(校)地科技合作动员大会后,对我市科技创新、科技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副市长孙起鹏、薛志杰陪同调研。

   在多氟多、龙蟒佰利联,马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企业要瞄准市场需求,发挥比较优势,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注重人才引进培育,全力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科创能力和水平。同时,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完善创新激励政策体系,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资金和研发后补助奖励等政策,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河南怀川种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刚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种苗推广等情况,得知该企业把农业科技成果应用在田间地头,实现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时,马刚对此表示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将科技创新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推动科技成果在扶贫领域转化应用,打通科技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在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中原工业设计城、焦作天宝桓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马刚详细了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创新平台建设、研发机构引进、创新主体培育等方面情况。他要求金服公司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力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畅通银企对接机制,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鼓励科技型企业坚定信心,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申报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和平台载体项目,不断提高产品创新性与企业竞争力,以科技的力量让企业在新时代焕发出强劲的生命力。

   马刚还到河南省科学院(沁阳)科创园、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工作全省领先 下一篇:我市召开科技创新暨院(校)地科技合作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