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首届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会暨招才引智大会筹备会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10270 时间:2020-09-21

    9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首届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会暨招才引智大会筹备会,听取各项筹备情况汇报,明确工作小组和工作方案,动员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强化责任,密切配合、迅速行动,全力把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名气。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涛、胡小平、宫松奇、李民生、路红卫、牛炎平、王付举、孙起鹏、鲁文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会议前期筹备和各工作组工作方案、各县(市)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作进展,以及招才引智和科技招商活动方案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积极开展院(校)地科技合作取得的成果。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想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就必须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在开放创新上谋发展、在招才引智上求突破。举办首届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会,是我市的一次“里程碑事件”,对提高我市综合实力、展示城市良好形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要在规模、档次、水平上全面对标“一赛一节”,确保首届大会实现开门红、赢得满堂彩,努力把科技合作洽谈会打造成为我市继“一赛一节”之后对外开放合作领域的又一个“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举办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聚焦开放创新合作,力争再促进一批重点企业产学研深度合作,为今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厚植优势。要以院(校)地科技合作为工作主线,科技搭台经贸唱戏,高水平办好洽谈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要精益求精做好项目招引工作,加快推动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具备转化条件的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全力以赴推动平台共建,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深入做好宣传工作,镜头对准项目、企业,真正打通企业与外部高端创新资源的联系对接渠道。要站位大局、团结协作,全力做好各类保障工作和各项筹备工作的落实,真正办出一届高水平、高质量、体现焦作特色的盛大节会。 
    会议强调,要着眼发展全局,凝聚思想共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创新理念,提升创新能力,厚植创新载体,引育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环境,加快建设新兴科创名城。要把握筹备关键,精准聚焦发力。重点围绕活动组织、宾客接待、氛围营造、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后勤保障等关键环节,注意细节、优化方案,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全力把大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风采。要促成合作成果,助力动能转换。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立足实际、谋划长远,认真做好“科技主题、节会搭台、经贸唱戏”文章,提前与中科院、高等科研院校、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等进行沟通对接、深入洽谈,力争在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上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焦作市首届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会暨招才引智大会——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隆重举行 下一篇:焦作•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合作座谈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