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聚焦

化学发光免疫分析试剂盒实现量产

来源:中国科学报 沈春蕾 访问:572 时间:2021-03-19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应化所)承担的“新型吖啶磺酰胺的合成及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中的应用”项目通过吉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项目研制了新型吖啶磺酰胺的制备技术,基于该技术可以实现化学发光免疫分析(CLIA)试剂盒的量产。

  CLIA具有高度的灵敏性、专一性、准确性和精确性,是免疫诊断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探索具有更适用的稳定性、发光效率和发光动力学的吖啶磺酰胺结构,并将其用于CLIA试剂研制,符合该领域发展趋势。

  长春应化所研究员康传清团队致力于CLIA试剂研制,面向体外诊断应用,在化学发光分子的设计与合成、抗体标记和磁性微纳米粒子包被等方面开展了系统工作。团队完成了新型吖啶磺酰胺的结构设计、合成与分离;通过结构设计和优化,提高了化学发光分子稳定性;通过优化新型吖啶磺酰胺的CLIA试剂制备技术,实现了多种试剂盒的量产。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21-03-19 第4版)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国成为亚太地区科研产出增长引擎 下一篇:2020年,这些远古生物的谜题被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