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4905 时间:2021-03-25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二、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机构设置情况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是隶属于市科技局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机构有:所长室、办公室、科普宣教室、资料室、情报调研室、网络中心、文献检索中心。现有编制15人,在职人员8人,退休人员9人。财务实行统一管理,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全部经费来自财政拨款。

(二)部门职责

负责全市科技情报管理工作,跟踪国内外科技情报发展,组织科技人员专业培训,科普宣传和科技下乡工作;负责科技统计工作。

二、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预算单位构成

本预算为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收入126.57万元,支出总计126.5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3.14万元,减少9.41%。主要原因: 退休一人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收入合计126.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6.57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支出合计126.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5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26.5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00万元, 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13.14万元,减少9.41%。主要原因: 退休一人政府性基金收支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我单位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26.57万元。教育支出0.55万元,占0.43%;科学技术支出88.87万元,占70.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40万元,占17.70%;卫生健康支出7.81万元,占6.17%;住房保障支出6.94万元,占5.48%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6.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0.61万元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水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05万元。 比 2020年预算数减少0.05万元,下降50.00%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0.00万元。预算数比2020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本单位全年无该项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0元。其中公务车辆购置费0.00万元,比2020年减少0.00万元,较上年下降0.00%,主要原因:本单位全年无该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00万元,比2020年减少0.00万元,较上年下降0.00%,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0.05万元,主要用于会务接待,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举办培训会议次数较去年减少。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5.96万元,主要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支出,比2020年减少0.23万元,下降3.72%,主要原因: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厉行节俭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20,我部门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00万元。2021年,我部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支出总额为 126.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20.6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5.96万元,支出项目共0个,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预算支出10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项目0个,支出总额0.0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期末,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固定资产总额54.06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0.00万元,办公设备54.06万元,专用设备0.00万元,车辆0.00万元。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2021年无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六)关于预算部门构成说明

2021年我单位按照市财政预算公开要求,将所属预算单位全部纳入预算公开范围。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日常维修、物业费、维修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支出。

八、情报:是指传递着的有特定效用知识。知识性、传递性和效用性是情报的三个基本属性。

 

附件: 焦作市科技情报研究所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2021325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焦作市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篇:焦作市科技局2021年度部门汇总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