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特派员开展灾后技术指导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1943 时间:2021-08-19
    为促进灾后农业尽快复产,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全市科技特派员对农、林、畜牧业开展灾后技术指导,对我市具有科技需求的受灾区实行全覆盖,为受灾农民提供科技服务。
    指导中,我市科技特派员深入受灾区,瞄准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出救灾减灾及灾后重建技术方案,细化措施,多层次、多形式的提供技术服务,把生产自救措施送到农户身边和田间地头,帮助解决灾后生产难题。
    科技特派员于秋霞到玉米种植地,指导村民灾后自救,大风天气后成片玉米发生倒伏,建议疏通沟渠排除田间积水,及早补施速效肥,促其恢复生长。科技特派员倪家林到提子园查看雨后受灾情况,向种植户讲解雨后提子养护注意事项和管理方法。科技特派员台战军与孟州普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前往孟州市城伯镇相逢村和东武章村,对两个村的玉米田及花生田进行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我市科技特派员共开展救灾复产科技服务320次,提供线上咨询服务1637次,解决灾后生产技术问题151个,服务有科技需求的受灾乡镇64个、企业和合作社119家、农户681户;举办补救复产技术培训班26期,培训生产大户、农户1405人,发放技术手册2846份。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科技局认真学习贯彻省科技厅视频调研会精神 下一篇:疫情防控不放松科技人员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