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市校深度融合发展 千名专家进千企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6541 时间:2022-09-05
 

92日上午,由中共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理工大学共同组织的焦作市市校深度融合发展 千名专家进千企行动启动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葛巧红宣布焦作市市校深度融合发展 千名专家进千企行动启动。省委改革办二级巡视员党承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民生,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部长路红卫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朝杰,副市长王付举、宗家桢、吴军,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副校长朱建光出席启动仪式。

李民生在致辞中说,举行“市校深度融合发展千名专家进千企行动启动仪式,既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十大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要抓手,对于凝聚产、学、研科技创新合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民生介绍了我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情况。他说,河南理工大学作为扎根我市的省属重点高校,与焦作一路相伴走来,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并进,共同打造了市校合作发展的成功典范。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焦调研指示要求,今年5月,焦作市委和河南理工大学党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焦作市与河南理工大学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意见》,从创新融合、人才融合、产业融合、空间融合、文化融合等方面谋划推进市校融合工作。此次市校深度融合发展 千名专家进千企行动,进一步彰显了市委、市政府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崇尚创新的信心决心,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相互赋能,共同破解企业转型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共同把创新发展这篇文章做好。各县(市、区)和发改、工信、科技、金融、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积极为校企双方搭建对接桥梁,促成对接转化,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邹友峰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的办学规模特色和与焦作互促共荣、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以及开展校地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河南理工大学将以“市校深度融合发展千名专家进千企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科研、平台等优势,持续加强与焦作市各部门、各县(市、区)的沟通,对合作任务定期督查督办,会同焦作市定期召开市校深度融合发展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合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把市校《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意见》中的工作任务变成一个个落地项目,促进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和水平持续提升,全力推动市校深度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共同谱写焦作高质量发展的华彩乐章。

活动现场,河南理工大学与焦作市政府共建河南理工大学太极研究院现场签约,与山阳区等县(市、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理工大学部分专家教授与焦作市金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焦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中轴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校深度融合发展”河南理工大学部分科技成果展。

启动仪式在市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分会场。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委书记葛巧红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五项要求 下一篇:我市平安种业星创天地获评河南省优秀星创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