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焦作市科技成果 1

来源:成果科 访问:5049 时间:2011-04-07

 

 

成果名称 完成单位 成果简介
HMV9402CLX/XXY运输半挂车 河南中轴集团有限公司 本项目开发的HMV9402CLX/XXY(仓栅式/厢式)运输半挂车产品是应广大新老客户要求,着重解决当前我国半挂车产品普遍存在的弊端,如自身重、强度低、承载弱、耗油高等一系列问题而确立的自选课题。项目产品应用于公路运输、物流等领域。项目产品包括载重40吨的仓栅式运输半挂车和厢式运输半挂车2种新产品。研究内容包括这2种产品的设计和制造工艺研究,以及轻量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0.6/1KV五芯瓦楞形电力电缆的开发 焦作同心电缆有限公司 本项目所研发的"0.6/1KV五芯瓦楞形电力电缆"是我国电网改造所需的关键产品。由于历史原因,我国广泛使用TN-C(三相四线制)系统,随着我国低压配电网与国际接轨,一些建筑工程的配电网络要求采用TN-S(三相五线制)系统,由此五芯电力电缆的需求和开发即应运而生。该产品适用于额定电压0.6/1KV及以下电力线路,供输配电能用。主要用于变压器低压输出端与配电柜的干线连接。项目研发内容主要包括,通过自主创新,设计产品结构及技术参数,确定生产标准和工艺,制作工装、模具,增添关键设备,以及开发出合格的新型产品,并形成具备产业化生产所需的成套工艺技术。
非金属-金属热铆接托辊 焦作大学、焦作三岛输送机械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校企联合开发的新型托辊,是在金属托辊的基础上经过技术创新、结构创新、工艺设备创新发展而来,是普通托辊的更新换代产品。克服了金属托辊重量大、耐磨耐腐蚀差的缺点,及非金属托辊轴承座与托辊辊皮联接困难的缺陷,将金属的轴承座与非金属的辊皮采用热铆接的联接方式。非金属-金属托辊采用的热铆接可以有效地改进非金属托辊制造、安装中的难题,重量比非金属托辊减轻了15%左右,制造安装精度高,同时还具有耐磨、耐腐蚀等特点,具有较为广阔的市场前景,能产生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高精度屏蔽系数测试仪 焦作大学、焦作市通正机械有限公司 高精度屏蔽系数测试仪是生产检验铁路信号电缆的关键设备,是在吸收国内外同类产品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多年电缆设备维护、制造经验,研究设计出的代表目前国际比较先进的生产设备,测试过程更加快速。该产品对原有设计进行大量改进,有效提高电缆屏蔽系数测试精度。
铁棍山药饮品 焦作市怀山纯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本成果应用于铁棍山药饮品加工,利用酶解工艺将山药淀粉转化为小分子物质,使机体更易于吸收。产品质量稳定,口感纯正,乳化均匀,山药成份含量高,无分层、沉淀等现象。以满足现代人追求营养健康、延衰抗疲的消费要求。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焦作市科技成果 2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