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华硕”——红色、大果型、耐贮运早熟苹果新品种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 访问:3169 时间:2016-11-14

   “华硕”,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利用美八与华冠杂交培育出的红色、大果型、耐贮运的早熟苹果新品种。2009年通过河南省林木品种审定,2012年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品种果实平均单果重242克;果实底色绿黄、充分成熟后底色黄白,果面着鲜红色,着色面积达70%,个别果实可达全红;肉质中细,脆而多汁,果肉硬度10.1kg/cm2,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9%,可滴定酸含量0.42%,酸甜适口,风味浓郁。该品种是苹果早熟优良品种,具有果实大、颜色鲜艳,品质优良等突出特点,而且贮藏性较好,果实货架期长。
  与生产上同类品种相比,该品种具有三大优良性状。第一,该品种大果形,生产上200克以下的果实不足5%,符合我国消费者好大的需求。第二,该品种采前不落果,克服了苹果早熟品种采前落果的共性缺点,其果实可提前采收也可充分成熟后采收。第三,该产品久贮不沙化、货架期长,果实采收后室温下可贮藏一月以上,肉质仍脆而不沙,冷藏条件下贮藏期可长达4个月以上,鲜果销售从7月底可一直延伸到富士成熟。
  该品种适宜栽范围包括我国西北、华北、胶东半岛、黄河故道及西南等苹果产区,可作为主栽品种建立早熟苹果生产基地,也可作为富士等晚熟品种的授粉品种发展。
  目前该品种已在河南、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新疆伊犁、云南昭通、西藏林芝等地区累计推广总面积2.4万亩,其中近30%果园已进入结果期,年产量近1400万公斤,年产值6000余万元,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首席专家简介
  阎振立,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苹果育种和栽培技术研究,承担有国家科技支撑、863、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等多项关于苹果育种方面的研究课题,在早熟苹果的育种研究上处于领先地位。
  联系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63号中南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
  邮  编:450009
  联系电话:0371-65330960
  电子邮箱:
applecaas@126.com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梨果早优宝”梨果早熟增大生物源制剂 下一篇:油料高效加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