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集消毒过滤一体化的小型农村净水设备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访问:4782 时间:2016-12-26

  集消毒过滤一体化的小型农村净水设备,是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针对末端微生物污染治理的问题,以加药消毒和超滤为核心技术的微生物原水消毒和二次污染控制的小型农村净水设备。
  该设备突破了超滤膜过滤技术及针对管网的二次微生物污染消毒技术等关键技术,制水能力达10-15T/H,能够满足3-5 km2范围内7000多人的安全供水,并且通过该设备的净化处理,使得设备出水口和管网末端的饮用水质均达到了国家小型集中供水的水质标准。
该设备适用于需要建设安全供水工程而且城镇供水管网到不了的村镇。在原水消毒的同时,避免了设备和管网的微生物二次污染,具有针对村镇饮用水微生物普遍超标和管网陈旧设计的适应性。
  该设备已经在广东惠州和福建宁德农村应用,针对华南地区村镇塘坝水源地与饮用水存在的养殖污染问题,解决了农村7000人的饮用水安全问题,为村镇饮用水安全供水保障体系的建立提供了技术支持,保障了农村人口身体健康和新农村建设的基本和实质需求,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首席专家简介
  朱昌雄,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水专项湖泊主题专家。主要从事生态农业产业链与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农村饮用水安全以及微生物制剂开发等方向的研究。曾先后主持国家级科技课题30多项,研制出2个生物农药产品(农抗120和中生菌素)并大规模应用,至2012年底推广达7亿亩次。发表文章110余篇,专著4本。
  联系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邮  编:100081
  联系电话:010-82105987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设施果树优质高效安全生产技术 下一篇:“中红5号”——广适、优质、高产小豆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