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2017年焦作市科技局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5831 时间:2017-03-16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焦作市科技局机关内设8个职能科(室)和监察室,市知识产权局、市科技情报研究所二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

主要职责是:(一)贯彻执行国家、省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出全市科技发展战略的建议;牵头拟订激励自主创新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

(二)牵头拟订全市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确定全市科技发展的战略布局和优先发展领域;负责《焦作市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市科级创新体系建设。

(三)提出全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和重大措施建议,推进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

(四)组织制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统筹管理科技投入,并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五)制定推动全市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社会公益技术研究及产业发展关键和共性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组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负责全市科技计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

(六)负责全市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的政策,促进和推动全市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工作;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牵头拟订促进高新技术出口的相关政策、措施。

(七)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政策措施。负责全市科技成果管理工作;制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

(八)负责全市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提出全市科研条件保障规划和政策建议;负责实施全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科技服务平台和企业技术创新科技支撑平台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科技基本建设;负责科技创新基地的规划布局、指导和监督。

(九)负责全市科技奖励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负责全市创新型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型科技团队建设。

(十)制定全市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计划;负责全市对外及涉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组织实施国际科技合作计划;负责全市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培训等出国申报工作。

(十一)制定全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指导全市科普工作;负责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监督指导;负责技术市场管理工作;统筹规划、指导全市民营科技企业和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发展。

(十二)制定全市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农村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

(十三)指导创建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区,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的考核工作。

(十四)指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县(市)区科技管理工作。

(十五)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焦作市科技局行政编制24人,离退休人员20人。

二、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局2017年收入总计2408.8万元,支出总计2408.8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910.99万元。主要原因:调整部分项目支出。

三、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局本年收入合计2408.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四、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局 2017年支出预算240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8.8万元(含人员经费317.28万元,公用经费51.52万元);项目支出2040万元(含部门专款40万元,生产建设及社会事业发展项目2000万元)。

五、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408.8万元。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局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240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支出2277.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6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56万元;教育支出1.29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2.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56.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局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万元,2016年预算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编报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的精神和八项规定,切实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相关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局无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焦作市科技2017年暂无政府采购事项。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所以为空表。

附表:12017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17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17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9、机关运行费情况表

102017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表

一七年三月十三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河南省关于开展科技研发平台研发投入调查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17年焦作市知识产权局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