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焦作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2017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评审方案》的通知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5081 时间:2017-12-11
 

各县(市)区科技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改革规划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焦作市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实施办法〉的通知》(焦办〔201636号),《2017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评审方案》已经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2017年12月8


2017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评审方案

根据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焦作市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实施办法〉的通知》(焦办〔201636号)精神,在市人才办领导下,市科技局、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共同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进行技术评审和综合评审,围绕候选人才(团队)实施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以及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评定,提出评审意见。为做好评审工作,制定评审方案如下:

一、候选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以及实施项目情况

截止目前,市人社局共受理2017年度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72个,其中创新创业领军团队24个、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人、高层次创业人才8人、高层次创新人才20人、偏才专才12人。各类人才(团队)实施项目72项。

二、成立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评审委员会

内容不公开。

评审委员会下设材料组、会务组、后勤组和监督组,人员名单和具体分工如下:

(一)材料组

  长:樊玉东  市科技局人合科科长

副组长:程卫东  市人才交流中心人才交流科科长

  员:乐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人员

主要任务:准备评审会议材料;评审会议协调和联络;评审材料的计票、汇总和统计。

(二)会务组

组长:宋    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

成员:王丽君  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科长

主要任务:拟定会议通知;通知参会人员;会议签到。

(三)后勤组

组长:党希鹏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

成员:张茜蕾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人员

      原敏璋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人员

主要任务:负责安排会议食宿、会议室;专家接送站和报到;会场服务;发放咨询费;购买所需办公用品等。

(四)监督组

组长:邱天佑  市科技局监察室主任

成员:监察室、办公室、党支部监督代表

主要任务:监督纪律要求落实情况。在市科技局纪检组或分管纪检工作领导的指导下进行,监察室具体组织,制定监督计划,确定监督方式。监督在评审工作中或结束后一周内进行。评审牵头业务科室负责向监督组提供评定有关单位联系人和专家联系电话。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或有关情况汇总后报局纪检组或分管纪检工作领导。评审设监督电话3569827。联系人:邱天佑。举报信件请寄“焦作市人民路阳光大厦焦作市科技局监察室。”监督邮箱kjj3934206@126.com

三、专家评审组设置

根据候选人才(团队)实施项目情况,评审委员会设3个专家评审组(第一组评审机械、电子、冶金37个项目;第二组评审化工、材料22个项目;第三组评审生物、食品、制药、管理13个项目),每个专家组由4名技术专家、1名财务专家和1名创业导师组成,根据候选人才(团队)实施项目所属领域,从省级专家库中抽取对口专家,按照回避的有关规定,原则上不聘请焦作专家,专家组组长由专家现场推荐产生。

四、评审标准

评审专家根据《创新领军人才(团队)评审指标》和《创业领军人才(团队)评审指标》分别进行打分(由于本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申报材料没有完全分开,由专家决定每个人才(团队)项目应该采用的评审指标),写出评价意见,并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提出候选名单。

五、评审程序

(一)材料组将候选人才(团队)的材料交给专家组。

(二)专家组在组长领导下独立工作。专家组评审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审查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申报材料,安排一天时间;第二阶段现场答辩,每个项目人才(团队)汇报10分钟,专家提问和答辩5分钟,安排半天时间,市直相关部门安排主管领导参加;第三阶段采取每位专家实名制评价后集中评议的形式,对每一个候选人才(团队)给予定性评价和定量打分,并形成专家评审组书面评审意见,分别填写《创新领军人才(团队)专家组评审意见表》和《创业领军人才(团队)专家组评审意见表》,安排两个小时;第四阶段召开专家组长协调会,平衡各组评审条件和标准,专家组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提出推荐名单,安排一个小时。

(三)市人才办牵头,市科技局具体组织,组织人社、科技、财政、工信、发改、农业、工商、国税、地税等部门,成立两个实地考察组,安排对候选人才(团队)进行实地考察,安排3天时间。

(四)评审委员会主任主持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对候选人才(团队)进行综合评价。1、评审委员听取市人社局关于申报材料审核情况的报告;2、听取市科技局关于专家组评审情况和现场考察情况的报告;3、评审委员对推荐人才(团队)名单进行投票表决,产生建议人才(团队)名单。以到会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评委同意为通过。

六、评审工作纪律要求

为保证评审工作公平、公正、规范进行,对评审全体工作人员、专家、评审对象有关单位或个人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不准擅自脱离工作岗位,做到忠于职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

(二)不准向评审对象有关单位或个人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

(三)不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

(四)不准参加评审对象的宴请及旅游、娱乐健身等任何可能影响评定公正性的活动。

(五)不准评审对象或委托他人以包括使用微信或qq等即时通信工具、短信及电话咨询、电子邮件、登门拜访等各种方式联系有关专家进行请托、游说等可能影响评审公正性的活动。

(六)评审结果未经市委市政府公布前,不准透漏评定材料非公开内容、评委意见及其他应当保密的信息。

(七)不准工作人员或联系人干预专家组对项目的评价评审工作,不得对评审项目发表任何评价和导向性意见。

如发现有违反上述规定之行为,将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七、评审日程

(一)评审会议预备会

时间:2017129日上午830900

地点:市云达国际酒店五楼会议室

主持人:市科技局副局长张王成

参加人员: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全体评审专家、工作人员

议程:1.宣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评审委员会《关于成立焦作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专家评审组的通知》;2.宣布会议纪律;3.市科技局局长杜安禄作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评审说明。

(二)专家组评审会

1、时间:2017129日上午900—下午1730

地点:市云达国际酒店专家组组长房间

主持人:专家组组长。

主要内容:审查人才(团队)申报材料。

2、时间:20171210日上午8001200

地点:市云达国际酒店三楼、五楼、六楼会议室

主持人:专家组组长。

参加人员:各组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

主要内容:人才(团队)现场答辩。

3、时间:20171210日下午14301630

地点:市云达国际酒店专家组组长房间

主持人:专家组组长。

主要内容:对每一个候选人才(团队)给予定性评价和定量打分,并形成专家评审组书面评审意见,填写《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专家组评审意见表》。

4、时间:20171210日下午16301730

地点:市云达国际酒店五楼会议室

主持人:市科技局副局长张王成。

参加人员:市科技局班子成员、专家组组长、工作人员

主要内容:召开专家组长协调会,各专家组介绍各组评审情况,平衡各组评审条件和标准,专家组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提出推荐名单。

(三)汇总评审结果和安排现场考察

时间:20171211

主要内容:市科技局上午汇总专家组评审结果,安排现场考察路线,通知候选人才(团队)所在单位和县(市)区相关部门,安排好考察车辆。市人才办下午通知参加现场考察各部门人员。

(四)现场考察

时间:20171212日—20171214

主要事项:市人才办牵头,市科技局组织,组织人社、科技、财政、工信、发改、农业、工商、国税、地税等部门,成立两个实地考察组,安排对候选人才(团队)进行实地考察,提出不推荐人才(团队)名单。

(五)评审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71215日上午8301200

地点:市会议中心二楼第三会议室

主持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仕成

主要内容:1、评审委员听取市人社局关于申报材料审核情况的报告;2.市科技局汇报评审和现场考察情况;3、审阅项目资料,对专家组的评审结果进行质疑和讨论;4、评审委员对推荐人才(团队)名单进行投票表决,产生建议人才(团队)名单。5.制作《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评审委员会评审意见汇总表》,各评委在评审意见汇总表上签字。

八、经费结算

本次会议的后勤接待工作交由市生产力中心负责。会议预算的专家咨询费、会议食宿费公杂费由市生产力中心按实际支出和有关规定负责与市科技局办公室办理财务手续和结算。

附件1、《创新领军人才(团队)评审指标》

附件2、《创业领军人才(团队)评审指标》

附件3、《创新领军人才(团队)专家组评审意见表》

附件4、《创业领军人才(团队)专家组评审意见表》

附件5、创新领军人才(团队)汇报提纲

附件6、创业领军人才(团队)汇报提纲

附件7、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实地考察情况表

附件8、评审委员会委员表决票

附件9、焦作市首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评审费用明细表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面向全国开展“创新焦作药王杯特色疗法选拔赛”的实施意见 下一篇:焦作市2017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拟立项项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