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年度报告

焦作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40771 时间:2019-01-0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焦作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市科技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由焦作市科技局办公室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可以在“焦作科技网”http://kjj.jiaozu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焦作市科技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焦作市阳光大厦西406;邮编:454000;电话:0391-3569820;电子邮箱:jzskjjbgs@163.com)

一、概述

2018年,焦作市科技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较好的完成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的网络舆情信息进行了重点收集,实行发现即报、及时应对、跟踪处理的工作原则,主动引导、及时发布正面信息,澄清事实真相,让群众对政府发布的信息“听得懂、信得过”。

二、2018年市科技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内容

截止2018年底,市科技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分类汇总,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条。公开了各类规范性文件,如

《焦作市科技创新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等。

()公开形式

1、通过焦作科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其他途径:通过焦作日报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程序,2018年,市科技局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办理答复0件。

四、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市科技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0件;因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而发生的行政诉讼0件;处理举报0件。

五、收费减免情况

截至2018年底,市科技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实施收费。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有待改进:一是各科室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够强,仍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缺乏针对性;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质量有待提高。四是信息公开形式略显单一。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实做好,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并区别抓好对内公开和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三是完善微信公众平台建设。优化微信公众号页面和整体效果,科学合理设置公开事项,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积极发挥政务微信在资源整合、服务公众方面的作用,扩大宣传力和影响力。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

                              201912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焦作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市科学技术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