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焦作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第32期 • 科技专场)成功举行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43482 时间:2019-03-22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型企业与各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深入实施科技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320日下午,焦作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第32期·科技专场)在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智慧金服公司)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汪习武出席对接会并讲话。市科技局局长杜安禄针对2019年科技型企业相关支持政策及科技金融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活动由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杜拥军主持。

 

 

汪习武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焦作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第32期科技专场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活动安排得很充实,内容很丰富。举办全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目的就是让政金企深度融合,让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让金融为科技创新服务。已经成功举办的32期对接会已经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流程化、标准化、专业化。截至319日,智慧金服平台注册认证企业1498家,发布融资需求1326项,总金额216.38亿元,累计成功放款683户,总金额162.15亿元。平台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吸引了河南省有关方面领导、金融高管以及扬州、许昌等省内外地市前来调研指导、学习考察共41批次。平台在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上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全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汪习武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已经成为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希望金融机构增强风险识别和风险防控能力,加大创新力度,深入了解科技型企业的技术、产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同时,希望企业利用好、宣传好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让更多的企业上平台、用平台,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早日跻身“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杜安禄在专题讲解中从市科技局的主要工作、科技型企业基本情况介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科技贷款政策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并表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科技创新,促进全面创新,是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创新发展的重大任务,是实现转型升级、补齐科技短板、加快创新发展的关键举措。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强与有关金融部门沟通对接,从国家高企、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小巨人(培育)企业中筛选出一批创新高成长科技企业,努力推进银企精准对接,支持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宣介片及发展纪实片,智慧金服公司业务经理李雨娟介绍了平台业务,农业银行焦作分行、中原银行焦作分行、焦作中旅银行分别进行了科技贷产品推介,焦作市强耐建材有限公司、河南鑫宇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谊善车灯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现场进行了路演。

    人行焦作市中心支行行长骆波、焦作银保监分局副局长赵卫平、市科技局调研员常飞、智慧金服公司董事长邓大智出席对接会,驻焦14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及我市部分科技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专家鉴定会 下一篇:我市召开企业研发投入优惠政策和统计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