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党风廉政

市委第五巡察组市科技局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43893 时间:2016-11-11

按照焦作市委统一部署,1110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仕宽就巡察工作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玉良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陶立栋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仕宽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了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探索开展了市县巡察制度,不断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巡视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充分发挥。随着巡视工作的不断与时俱进,中央对巡视工作所处的地位和定位不断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明确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政治定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政治体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杨组长明确指出本轮专项巡察任务一是在监督对象上,将紧紧盯住重点人;二是在监督内容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三是在方式方法上,本轮巡察将采取“一托二带二”的方式进行,市委一个巡察组分为两个分组分别巡察一家市直单位,同时指导两个县市区开展本轮巡察;四是在巡察整改上,对发现和移交的每一个问题都做到“件件有着落”;五是在信访问题上,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其他各类违法问题。杨组长代表第五巡察组全体同志承诺,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完成好这次专项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玉良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察要突出政治巡察的定位,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规党纪为尺子,围绕“专项任务”,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希望市科技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巡察、积极配合巡察、主动接受巡察,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陶立栋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支持巡察工作,接受巡察监督,服从巡察组安排,共同努力圆满完成这次巡察任务。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这次巡察时间较长,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搞好服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局同志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组的检查,诚恳面对巡察组的监督,认真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为巡察组全面了解我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情况提供保障。四是严格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局同志要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创新焦作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创新焦作建设的实践中,推动我市科技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上,巡察组还对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和二级机构负责人有关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据悉,本轮专项巡察,从1110日开始,至1225日结束,为期45天。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91-2992151,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7:30;邮政信箱:焦作市230#信箱;接受短信息手机:18839180127;电子邮箱:jzswxc5@163.com。根据焦作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焦作市委巡察组对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处理。根据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巡察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也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廉政文明提示 2017年第6期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