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党风廉政

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安禄在焦作市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的讲话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57266 时间:2017-07-25

同志们:

     刚才,王瀛同志代表局党组传达了《中共焦作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关于印发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和责任目标分解的通知》精神,层层签订了廉政目标责任书和承诺书。下面,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我再强调几点:

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

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和科技业务工作“一”和“零”的关系,科技业务工作做的再好、如果党风廉政建设出了问题被一票否决,科技业务工作做得再好、成绩再大也都归“零”。我们要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要有敬畏之心、心中有戒尺,树牢红线意识、高压线意识,不能触碰,更不能逾越,这不是空话,这是对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最大的关心爱护、最大的利益福祉。思想放松就是出事之日,我们身边这种事太多太多,出了事都是悔之晚矣、追悔莫已。我们在座的领导、科长们都是一步步辛辛苦苦干出来的,很不容易,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如果再算一算家庭账,公务员的待遇好,衣食无忧,一旦出事将失去很多很多。因此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至关重要。

二、廉洁从政贵在自觉

党员干部要注重自律和他律紧密结合,违纪违法的事决不能干,要慎独慎微,警钟长鸣,贵在自觉自律,首先思想上自觉。牢记不要利用个人职位上的影响搞利益交换,要堂堂正正去为老百姓做事,要本本分分、老老实实,思想上不能有邪念。二是行动上自觉。管住自己的口、自己的手,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说的不说。企业和群众来科技局办事,该办的事好好办,但不能要的、不能收、不能吃的坚决不要、不收、不吃。自己不要以为收受不义之财很机密,别人不知道,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不要有侥幸心理,伸手必背捉应牢记在心、铭刻在心,绝不能越雷池一步,越过了就是万丈深渊,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家属、管好身边人。三是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要一级抓一级,“一岗双责”扛在肩,科技业务和党风廉政两个成果一起要。科技工作要抓重点、攻难点、举亮点,在全省乃至全国争位次、创一流,这些都要靠廉政建设做保证,否则将像车失一轮、鸟失一翼,难以高飞。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按照准则、条例、法律、法规去要求、去教育、去管理,要大胆管理,关口前移,被管理的同志要自觉接受管理,不要认为要求是对你过不去,尤其要把“红红脸、扯扯袖、出出汗、咬咬耳”形成常态。

    三、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

领导不仅是职位高,而且还应境界高、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强、要求严,打铁还须自身硬,己不正焉能正人,上梁不正下梁歪,上面不规矩,下面胡乱来,言教不如身教,领导本本分分、干干净净做事,要用满满的正能量,足足的正能量来传递正能量,从而影响和带动下属。一是工作争一流上作表率。要求下面争一流,自己首先去争一流。领导要积极性高、主动性强,带动下属干,不仅干,而且要干好,干就干成,干出精彩。二是严于律己上作表率。首先在廉洁自律上树榜样,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不能做“两面人”,台上一套台下一套、人前一套人后一套,要表里如一,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做真君子,取财有道,不发不义之财、身外之财,否则下面的人看不起你、低看你,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三是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精神提起来,干起来,热起来,火起来。讲规矩重要的是服从,服从市委市政府和省科技厅的决策权威,服从局党组的决策权威,服从一把手的决定权威,服从班子成员的决定权威,这就是组织原则和政治规矩。市委市政府派出的党组和班子成员,谁有意见都可以提,但是不能不服从领导。否则不能政令畅通,没有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怎么把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下去?对此我们毫不含糊,出问题的决不轻饶。纪律严起来。要认真研究和落实党的纪律规定和问责要求,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的与文明奖挂钩,与年终考核奖、每月考核奖挂钩,基本纪律不遵守怎么谈文明,怎么拿奖,怎么能评先评优提拔重用,对于纪律问题我们要列出几条,比如巡察意见提到机关工委检查考勤纪律出问题,今后像这样的一律严格追责。作风硬起来就是不言苦、不言累、不言难、不言败、不言烦。我们公务员工作环境这么好,条件这么优越,能说苦吗?树立科技局新作风,做到“五个不言”,有困难动脑子、想办法、千方百计去解决困难。有时间科技局与残联的中层干部互动交流一下,取长补短,努力培养过硬的作风。精神提起来,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持续反对“四风”,干部就是干事的,不能为了不出事就不干事,这样的问题比“四风”更严重,不干事对不起职责,对不起工资待遇,对不起培养自己多年的学校和组织,不干事就是不称职,那就要降级。无所事事,无所用心,懒政庸政怠政,不干事,胡干事,给了好处乱办事,都是不称职的。要弘扬正能量,提起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倾情倾心倾力,进位争先,无私的干,大胆的干,务实的干,创新的干,高效的干,高标的干,出色的干。进位次、争先进、夺第一,抓重点、攻难点、举亮点两项活动,既是两个工作的抓手,也是两个管理机制,要用两个抓手,调动积极性,把精气神提起来,用以推动工作见到实效。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共焦作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关于印发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和责任目标分解的通知 下一篇:廉政文明提示 2017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