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党风廉政

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9098 时间:2021-03-30
 

323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为了检验“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工作和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情况,会议邀请社区代表和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民主测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安禄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瀛同志主持会议。

针对如何下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杜安禄同志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必须树牢大抓党建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把点评指出的问题,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党建载体。支部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抓党建确定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要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基层组织更具有向心力。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把学习教育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党史纪录片等结合起来。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关系,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融入各项中心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要跟进督导坚持,务求工作实效。党建办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月考核、季通报、年总结”的工作机制,加大对落实党建责任情况的日常检查督导力度。同时加大党建在整体工作中的考核权重,倒逼责任落实。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焦作市科学技术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下一篇:市科技局深入开展“抓重点攻难点举亮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