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党风廉政

[廉洁从家出发]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26763 时间:2021-06-21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就要严格管好身边人,严格家风家教,决不允许搞“全家腐”。

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必须注重家风建设、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群众中的一员,始终不忘本,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过好亲情关,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擅权干政、谋取私利,决不“护犊子”。

奋斗“十四五”、启航新征程,各级领导干部重任在肩,必须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做到自身正、自身硬,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廉洁从家出发]纪律在身边:家风不严谨,迟早要出事 下一篇:李克强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