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理工大学两个学科冲击国家“双一流”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5496 时间:2021-10-09

    近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新闻发布会,我省遴选河南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的11个学科作为“双一流”创建学科,力争新增12所高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

    河南理工大学长期坚持特色发展道路,着力构建重点学科分层分类建设体系,在安全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学科领域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优势。设立一流学科建设特区,推进学科机制创新;引育高水平领军人才及中青年学术骨干,汇聚一流学科队伍;对接行业产业需求,在重大原创性成果上发力,持续提升创新能力;集全校之力支持相关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快搭建创新平台;服务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强力推动成果转化,高质量推动“双一流”创建工作实现内涵式发展,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3家企业成功签约河南省“揭榜挂帅”项目 下一篇:河南省2021年“揭榜挂帅”重大创新需求榜单发布 我市5项重大创新需求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