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党风廉政

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40322 时间:2022-05-18
 

2022513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安禄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工作职责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锚定“两个确保”、再造发展优势、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

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要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提质增效,加强纪律规矩教育;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检查,注重关键节日、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统筹谋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责任;配合做好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科技局党总支组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科技局召开郑州 "7·20" 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