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焦作分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4822 时间:2022-08-12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焦作分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由市科技局、焦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焦作高新区科学技术与创新局承办。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科技企业积极参与。通过宣传发动、赛前培训、网络报名、资格审查等多个环节,全市共有158家企业报名参赛,同比增长41%,位居全省第五位;95家企业通过省科技厅专家网上评审,顺利入围焦作分赛区决赛,同比增长42%。参赛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领域,进一步彰显了我市科技创新创业的活力。

 

 

据了解,大赛决赛采取现场答辩、当场出分数的评审方式,参赛项目逐一进行现场路演,评委专家现场提问和打分,赛事全程通过网络平台直播。下一步,将从焦作分赛区决赛企业中择优推荐参加河南赛区决赛。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当前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新发展引擎、增强新发展动力的必然选择和根本路径。我市积极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焦作分赛区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市科技局将始终秉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优化政策体系、提升创新服务,着力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环境,努力让企业家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22年我市首期科技金融政策宣讲会开讲 下一篇:我市选手晋级2022年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