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科技助力优粮优储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4853 时间:2022-08-16
 

2022815日焦作日报报道,813日,我市通过科技助力实现优粮优储的好经验好做法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813日,央视《新闻联播》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栏目,以粮食收购进度加快  科技助力优粮优储为主题,介绍了湖南长沙、河南焦作通过科技助力实现优粮优储的新闻报道。

节目中说,在河南焦作,小麦收购已经进入尾声,预计再有一周将完成收储。今年,这里粮库的内环流控温系统全面改造完成,运用这项科学储粮技术后,可以有效延缓粮食品质劣变,减少粮食因水分流失造成的损耗。

节目中出镜的我市某粮食储备库负责人马振军说,他们就是想让粮仓变成一个“大冰箱”,仓内的温度始终控制在25℃,一旦超过这个温度,内环流控温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实现科技储粮、绿色锁鲜,粮食损耗与以往相比,能够减少0.3%左右。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十四五”国家科学技术普及发展规划》正式公布 下一篇:2022年我市首期科技金融政策宣讲会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