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精神文明

市科技局以精神文明建设引领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57262 时间:2022-09-07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区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市中心工作和市文明办年度工作要点,全方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精神文明建设的高质量指导引领科技创新工作的高质量,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相互协调、共同发展,整体科技创新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全省走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引领和支撑。

一、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合力。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抽调精锐力量、明确工作职责,为创建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制订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分工明确、责任明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运行机制。局领导班子多次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定期听取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汇报,召开全员参与的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强化学习教育,提升队伍素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认真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最新重要讲话,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主题教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宣传引导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定期举办学习活动。加强诚信法治教育,制定《焦作市科学技术局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制度》《焦作市科学技术局干部职工诚信考核评价制度》等,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守信践约,提高科技系统的公信力。

三、拓展活动载体,丰富创建内涵。建立健全机制,开展志愿服务,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坚持帮扶共建,助推乡村振兴,积极服务对口帮扶村孟州市赵和镇车村建设。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疫情防控。注重人文关怀,丰富文化生活,健全单位工会各项民主管理制度,着力保障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倡导科学生活,提高文明风尚。

四、突出文明引领,创造一流业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质量推动了科技创新工作的高质量。市科技局先后被科技部、人社部表彰为全省仅有三个的“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取得了“国家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国家级牌子。2021年,在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中,焦作市科技创新指标居全省第三,所有可比性工作连续几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牵头组织举办的首届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会荣获市委、市政府改革创新一等奖,在历次全市领导班子评议和营商环境评价排名中均位居前列,多次荣获焦作市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要牢记 下一篇:焦作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