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温县铁棍山药科技小院获国家支持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9659 时间:2022-09-13
 

8月下旬,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确定对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通知名单中,河南29个在列,其中包括河南温县铁棍山药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是研究生培养模式的一种,指研究生培养单位把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长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着力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将持续加大对科技小院建设的支持力度,对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成效突出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给予相应支持。

温县是四大怀药原产地,自古以来就有“四大怀药,山药为首;山药家族,铁棍为尊”之说。怀山药中的铁棍山药特点是个大、质坚、粉足、洁白、久煮不散,故称“铁棍山药”。因其药效和营养价值可与人参相媲美,富含18种氨基酸和10余种微量元素及其他矿物质,又有怀参美誉,先后获得国家工商、质检、农业三大地理标志,并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成为全国为数极少集齐三标一品的农产品,深受海内外朋友的喜爱,是健康养生的首选产品。此次入选科技小院项目,预示铁棍山药这项特色农业产业将再次迎来科技支持。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72家单位获准建设焦作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篇:焦作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入选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