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焦作高新区新能源汽车储能装置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跻身“国家队”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12008 时间:2023-02-21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2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名单,焦作高新区新能源汽车储能装置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成功上榜。这是我市获批的首家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也是焦作高新区获得的第5个国家级荣誉称号。

创新型产业集群是通过政府组织引导、集群科学规划和产业链协同发展,在以国家高新区为重点的特定区域,集聚产业链相关联企业、研发和服务机构,通过分工合作和协同创新,形成具有跨行业、跨区域带动作用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组织形态,是推进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

目前,焦作高新区新能源汽车储能装置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集聚企业43家,其中包括高新技术企业34家、上市企业3家,配套创新服务机构、研发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等110余家,现已初步形成新能源电池储能材料、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等上下游全产业链,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焦作高新区将抢抓国家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产业等重大发展机遇,锚定“两个确保”,按照省委、省政府“十大战略”决策部署,以新能源牵引新材料、新材料支撑新能源,聚焦龙头企业培育和重大项目引进,推进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加快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以五链耦合为切入点,全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特色优势明显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加快打造“特色鲜明、布局合理、链条完善”的中部新能源储能产业基地。【摘自2023年2月17日焦作日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30项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清华大学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9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