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河南理工大学重点科技成果发布暨对接洽谈第二场活动举行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10998 时间:2023-05-15

512日,由市科技局、河南理工大学科技处、焦作市产业技术科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年河南理工大学重点科技成果发布暨对接洽谈第二场活动举行,河南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的7名博士、教授发布了25项重点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发布暨对接洽谈活动现场

此前的426日,2023年河南理工大学重点科技成果发布暨对接洽谈第一场活动成功举行,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的7名博士、教授发布了14项重点科技成果。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焦作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市校深度融合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打通科研成果转化堵点,市科技局于20229月份谋划实施了市校深度融合发展· 千名专家进千企行动。行动中,市科技局与河南理工大学紧密对接,重点筛选了一批技术先进、与我市产业结合紧密、市场前景好的科技成果,面向全市科技型企业发布。

发布会上,河南省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团队领军人物、河南理工大学机械学院教授闫艳燕,机械学院教授温小萍、王建平等,用最通俗的语言,发布了涉及高端装备与制造、精密加工、车辆工程、环保科技等方面最实用的科技成果,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受到了与会企业家的热烈欢迎。

▲河南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的教授发布重点科技成果

河南理工大学重点科技成果发布暨对接洽谈活动深受各方面好评。河南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兴国说,科技成果只有转化才是硬道理,市校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和这样的成果发布对接活动为河南理工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机遇平台,也必将为焦作的产业升级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原内配集团氢能事业部运营总监高广东说,这样的对接活动太好了,由科技部门、高等院校和焦作市产业技术科学院共同组织发布的这些科技成果,很实用,有利于人才、产业、科技创新成果的产学研对接以及项目的快速落地,企业最欢迎,也最受益。

河南理工大学重点科技成果发布暨对接洽谈活动还将陆续举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江指出,焦作要依靠创新驱动转型、依靠人才支撑强市,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市校深度融合是必由之路。这两次发布的是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的重点科技成果,下一步我们还要陆续发布该校电气、计算机等领域的重点科技成果及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重点科技成果,举办好成果对接洽谈活动,推动科技成果尽快转化落地,赋能我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23年焦作市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 下一篇: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